今日政协(12.18)

发布时间: 2018-12-18 1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通过

1986年12月18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通过。

1986年12月18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会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这次会议推选邓颖超为对外友协名誉会长,聘请王炳南为顾问,选举章文晋为会长。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12月17日在京召开第二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引领,强化法治保障和政策协调,推动快递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绿色发展。

菜鸟绿色驿站12月17日出现在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这是继生态环境部、国家邮政局点赞后,引领行业的菜鸟绿色行动再获官方肯定。这次会议专题聚焦“绿色物流”。白岩松等15位政协委员围绕“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发展”建言资政。驻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魏青松通过“千里连线”,介绍了菜鸟在快递“最后1公里”上的创新探索,建议复制推广。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民建重庆大足区委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民建成立73周年纪念座谈会。30多位民建会员汇聚一堂,共同回顾民建成长进步的光辉历程,憧憬国家和民族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展望民建事业兴旺发达的光明前景,凝聚共识,激发民建人同心同德的精神和力量。

中国农工民主党长沙市生态环境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农工党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吕文明,湖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甘露等出席大会。

台盟中央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苏辉指出,2018年以来,台盟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召开学习会等。

河北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贯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和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理论学习再深入,履职能力再提高,课题研究再加强,推动全省政协事业新发展。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省政协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赴南京专题调研基层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在银川举办宁夏“互联网+政协”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管理员培训班,各市、县(区)政协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及系统管理员参加培训。

陕西省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华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推荐阅读:

“默哀一分钟”后 忘记81年前的他们需要多长时间?

2019年省级两会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怎么写你来说!

8天建成扶贫“速成房” 是谁导演了这场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