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14)

发布时间: 2018-12-18 1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落月

2013年12月14日,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落月,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立自主实施月球软着陆的国家。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送入太空,当月14日成功软着陆于月球雨海西北部。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祝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3日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北海市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和大家共同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黎在全国政协机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稿)。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宝龙出席。

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在澳门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马飚13日率中央代表团五分团,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祝福,在桂林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大会并讲话。李斌指出,要将野生植物保护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部门合作,推动责任落实,加快形成野生植物保护合力,不断推动我国野生植物保护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野生植物资源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近日在京会见了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一行,并就打造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一流营商环境进行交流探讨。

近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等来到宁乡“农工党员之家”,调研农工党宁乡基层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宁乡“农工党员之家”创建情况。

台盟中央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推进境外工业园区建设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助力境外工业园区建设。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主席会等。

广东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广东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设想。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分别对河北省政协报送的《关于我省环境污染防治的意见和建议》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3个专题调研报告作出批示。王东峰明确要求“转化成工作举措,抓好落实”。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近日带领政协委员到王哥庄街道东台社区,向社区图书室赠送1000余册国学、历史等人文书籍,考察社区崂山茶基地,并同东台社区挂职第一书记于伟东、回乡创业大学生鲁琦等座谈交流。

推荐阅读:

“默哀一分钟”后 忘记81年前的他们需要多长时间?

2019年省级两会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怎么写你来说!

8天建成扶贫“速成房” 是谁导演了这场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