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13)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万同胞。

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 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2日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百色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大家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政协有关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秘书局总值班室党支部讲党课。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考察组就“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在海南开展考察。王正伟提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敢于直面各种困难矛盾,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带动改革全局;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找准推动自贸港建设的关键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着力予以解决。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率“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专题组在北京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专题报告会等。

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在海南省海口市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李谠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建的首要政治任务。

农工党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拉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赴江苏开展基层组织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陪同调研。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专题协商会等。

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福州召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专题协商。福建省长唐登杰出席并讲话,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召开务虚会,学习传达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传达提纲》,协商讨论2019年重点工作。

河北省政协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和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通报了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论文评选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贫困地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情况专题协商会,围绕协商议题开展座谈交流并对协商报告讨论稿征集修改意见建议。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阳泉市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议政建言。

推荐阅读:

2019年省级两会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怎么写你来说!

8天建成扶贫“速成房” 是谁导演了这场戏?

“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学”?学区房带来的担忧何止这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