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12)

发布时间: 2018-12-13 1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

西安事变,又称“双十二事变”。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1936年12月25日,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主导下,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的前提,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1日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南宁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大家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京出席中国侨联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在河南出席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十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在京出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论坛。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全在合肥出席安徽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韩军主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考察团,围绕“引进海外资源,助推湘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在湖南考察。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朱小丹在机关主持召开分党组第五次会议(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审议通过《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党员委员联系委员会及所联系界别的党外委员工作办法》、《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网络议政工作办法》。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陈望道故居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义乌分水塘村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揭牌仪式。

由民盟中央美术院、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无锡市委、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民盟中央美术院无锡分院承办的“相约太湖——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盟书画作品邀请展”在无锡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一行,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王素芳部长主持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赴重庆调研。调研期间,苏辉一行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专题协商会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分级诊疗进行专题协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参加座谈交流。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主席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

近日,江苏省政协组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先后赴扬州高邮市、江都区和苏州昆山市、吴江区开展调研。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

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

围绕“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重庆市政协举行“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常委专题议政协商会议。

推荐阅读:

8天建成扶贫“速成房” 是谁导演了这场戏?

“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学”?学区房带来的担忧何止这一次

7亿多人将迎接一场“红包雨” 来算算你能拿到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