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联主席燕瑛一行调研中国网议库 联手智库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1 1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12月11日讯(记者 和海佳) 12月11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北京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率北京市工商联调研组,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开展“北京市工商联智库单位系列调研——中国网议库专题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党委书记、总编辑王晓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出席调研座谈活动。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燕瑛。中国网记者 胡俊摄

在调研座谈会上,燕瑛指出,首都非公有制经济要以新平台为依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特邀顾问、专委会、智库基地的独特作用,把集体智慧和资源转化为首都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优势,促进首都非公有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燕瑛介绍,2017年以来北京市工商联出台重要举措,打造工商联智库基地,今年6月份北京市工商联特邀顾问聘任暨专门委员会和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成立大会举办,而中国网议库作为北京市工商联十三家“参政议政智库单位”,拥有独特的统战政协资源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媒体资源,一年来为首都非公有制经济建言资政,提供了不少帮助。未来,北京市工商联将与中国网议库联手,探索更多深度合作。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党委书记、总编辑王晓辉。中国网记者 胡俊摄

王晓辉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表达了对北京市工商联专题调研组的诚挚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国网的情况。

王晓辉表示,中国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是中央重要外宣阵地,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网议库是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平台,专门服务统战政协领域的履职工作,经过2年探索创新,赢得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认可。北京市工商联聘中国网议库为“参政议政智库单位”,是对中国网议库平台的充分肯定。讲好中国故事是中国网的责任,今后中国网尤其是中国网议库、中国网政协频道要充分发掘和讲好北京民营经济发展的故事,讲好在北京的海内外企业家的故事。

王晓辉说,北京市工商联与中国网议库平台有诸多可深度合作的领域,中国网将积极推动相关合作落地,为北京市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服务。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参加调研座谈并发言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参加调研座谈并发言

“北京市工商联智库单位系列调研——中国网议库专题调研”座谈会。中国网记者 胡俊摄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等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议库创始人张宁锐介绍议库相关工作。北京市工商联调研室主任朱效荣、北京市工商联宣教处处长胡哈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室副主任张璇参加座谈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均认为本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

“北京市工商联智库单位系列调研——中国网议库专题调研”活动今日在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胡俊摄

相关阅读:

文旅融合迎来新时代 中国网议库邀大咖建言

魏艺红:脱贫攻坚 文化旅游产业要成为“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