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跟踪办理往年B类提案见成效 首批共享汽车进驻“落户”

发布时间: 2018-11-29 15: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梦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11月29日讯“据最近报道,共享汽车已落户达州,真令人高兴。”四川达州市政协委员日前在朋友群里畅说自己的提案办理成效,并发出关于共享汽车来达州的新闻报道链接,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2017年2月,李开杰委员在达州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组建我市“微公交”解决私家车增长过快的建议》提案,并提出达州发展“共享汽车”的建议。目前,达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仅有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李开杰委员身居达州多年,经历了城市交通出行难。他认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城市人口有增无减,使私家车缓慢增长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增加百姓公共交通的出行选择。公交作为交通大动脉,城市里面缺少的是“毛细血管公交”(“微公交”)。

在外地学习考察时,李开杰委员充分了解了大城市交通状况及运行模式。他发现“微公交”模式全部采用零排放纯电动汽车,集城市出租车、私家车、城际自驾租车和传统公交模式之优点,是一种全新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模式。“微公交”模式不仅大大提高了城市汽车利用效率,还缓解交通堵塞和停车资源匮乏,改善城市环境,是近年来在全国出现的绿色新型出行方式。

2017年4月7日提案交办后,达州市“缓堵保畅”办接件快速进行办理。2017年5月,“缓堵保畅”办邀请李开杰委员一起到浙江杭州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对“微公交”运行系统、管理方式、维护系统等进行全面学习考察,并实地乘坐“微公交”亲身感受这种全新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考察后,“缓堵保畅”办及时向达州市政府报送考察报告,并将李开杰委员的这件提案列为B类提案,同时邀请“微公交”运营公司前来达州进行市场调研,为达州市发展“微公交”做好充分准备。

2018年11月10日,GoFun首汽共享汽车在南充、达州、遂宁三城市首批投放101辆捷达燃油车,市民可在其停车点取车和还车。“今年,我将提出解决全市共享汽车停车位的提案,还要呼吁共享汽车推行清洁能源汽车,减少对环境污染。”欣喜之余,李开杰委员还在思考共享汽车到来后的后续难题。(记者 和海佳 通讯员 王梦)


转载请注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客户端)

推荐阅读:

加强学习教育 激励担当作为

甘孜州政协助推河长制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