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政协助推河长制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18-11-27 09:37:08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安斗阿布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甘孜州政协组织部分省、州、县政协委员和州水务局、州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丹巴县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现场调研、走访群众、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丹巴县各乡(镇)、村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河(湖) 长制工作有关部署情况。

调研组认为,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丹巴县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执法监管等措施,全县各级河(段)长巡河常态化,河流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抓好抓实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加强基础性环保设施建设。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注重开展对农村生活、畜禽养殖污水处理技术的投入和研究,尤其是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农村集镇、自然村落推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基础设施建设,适时推广生活污水处理。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深入实施生态强县战略,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管护好森林资源和水资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