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26)

发布时间: 2018-11-28 13: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国务院批准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1981年11月26日,我国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名单已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这次批准的首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共151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专业点812个,可以指导博士研究生的导师1155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358个,硕士学位的学科、专业点3185个。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应秘鲁国会邀请,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团访秘,分别与秘国会主席萨拉维里、全国协商组织执行秘书长伊吉尼斯举行会见会谈。

全国政协机关2018年新调入公务员培训班近日举行结业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扣好第一粒扣子、树立一线思维、练就一等本领、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成为政协机关工作行家里手,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学习会等。

由民革中央和云贵川三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协作推进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办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经验现场交流暨2018年度成果会商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齐聚一堂,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监督成果,共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大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国工商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尤其是产业扶贫情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揭晓。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表示,这一选举结果反映了广大台湾乡亲希望提振经济发展、保障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反映了台湾同胞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持续互利双赢的最新民意。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学习会等。

安徽省政协党组近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认真盘点交流今年工作基础上,着重研讨下一步工作如何“加强”和“改进”的着力点和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政协以“加强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为题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这场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是今年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此前三场座谈会结束后,江苏省政协都将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报送给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对之前三场会议的报告都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研究采纳。

天津市政协双周会破解“未富先老”“未备先老”。天津市政协关注养老工作时日已久,多次开展调研议政,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近日,天津市政协俱乐部议事厅座无虚席。在历时近一年的深度调研、座谈协商、分析论证之后,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带领民政局、卫生健康委等6个部门负责人前来参会,听取委员意见,回应委员建议。

福建省政协就“解决社会福利院发展瓶颈问题”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民生短板,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社会福利院发展,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深圳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暨工作经验交流会,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

推荐阅读:

2017年养老金投资赚了87个亿 未来如何稳赚不赔?

以治病救人之名行骗保之事 某些医院也该接受“治疗”了

老两口半夜被架走 暴力强拆为何“屡叫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