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19)

发布时间: 2018-11-20 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第一支南极考察队出发

1984年11月19日,中国南极考察委员会派出的第一支南极考察队从上海乘“向阳红10号”出发,赴南极洲和南太平洋进行综合性科学考察。这支考察队由来自全国60多个单位的519人组成,经过20多天的海上航行,12月26日抵达南极洲。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近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北京会见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罗马尼亚经社理事会主席巴丘一行。

全国暨地方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开幕。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全国政协及地方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总结工作规律,探讨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促进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海南就“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近日,由民盟中央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30个省级盟组织代表共同参加的民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向时代致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盟盟员美术作品展”在深圳举办。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监护制度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在天津调研座谈。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波主持。

由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市政协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理念引领城市群发展”,来自各地的业内专家学者齐聚运河之畔,把脉未来我国城市群的发展,为高质量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中国样本”探索路径。

由国台办支持,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地区农会、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巡馆活动。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月度协商会等。

青海省政协举办2018年第五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即以“推动可再生能源清洁供暖”为题。在会上,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强调,推动清洁能源供暖,对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让青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加新鲜,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从广东省政府提案办理督查部门获悉,2018年,全国政协交由广东省政府办理的提案共87件,提案数量创历史新高,居全国省级政府首位。在广东省主办的提案中,有21件涉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案紧扣建设粤港澳科技创新平台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人才共享和职业资格互认、港珠澳大桥运营管理、个税税率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卓有见地的对策建议。

湖南省政协召开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立会议,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会上表示,在政协各专委会设立分党组,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政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迫切需求、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内在要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到扶贫联系点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总目标、落实“组合拳”,凝心聚力攻克坚中之坚,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副市长叶峰和中卫市政协副主席张国顺带领政协委员,对《关于加快全市服务类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推荐阅读:

五星级酒店还有“净土”吗?

杠上了!烟草局要卖4750万箱烟,控烟协会反对,你咋看?

谁还记得,当初我们网购只是为了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