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14)

发布时间: 2018-11-15 11: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乡村走进直选时代

1998年11月14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正式通过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这标志着中国乡村走进了直选时代。法律颁布后不久,广州市就宣布明年1200多个村会全部直选。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召开中共十三届全国政协党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政协有关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杨传堂、李斌、汪永清出席。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万钢、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李斌、汪永清、苏辉、辜胜阻、刘新成、邵鸿、高云龙在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何立峰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在拉萨听取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关于“中宗和”近期工作的汇报并作出指示。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13日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全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余国春和卢文端等出席大会。

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11月13日在上海举行文件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成员、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金学锋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举行宣讲会等。

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商会共同主办,主题为“码联世界 共建共享”的2018年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在吉林长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民建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开班式并作“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宣讲,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参加小组讨论并就当前经济形势作辅导讲座,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开班式。60名新任中央委员参加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一行赴天津就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参加调研。

台盟中央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带领台盟中央调研组赴安徽、江西,就“强化区域环境协同监管,推动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学习会、协商会等。

江苏省政协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举办第七期江苏政协讲坛。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本期讲坛邀请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作“40年经济改革回顾: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10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并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近日组织中央驻桂新闻媒体和自治区新闻媒体,开展为期5天的2018年政协工作“八桂行”新闻媒体集中采访活动,突出反映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建言所取得的成就,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

陕西省宝鸡市政协近日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会上,负责督办重点提案的市政协领导、提案者代表与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共同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推荐阅读:

谁还记得,当初我们网购只是为了省钱?

那些年,你被“酸碱体质理论”坑过吗?

装护栏、设委屈奖……公交车司机为何成“高危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