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13)

发布时间: 2018-11-14 1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轰试验场纪念碑落成

1985年11月13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轰试验场地纪念碑在河北省怀来县东花园的燕山脚下落成。当年参加研制第一颗原子弹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揭碑仪式。

第一颗原子弹的第一个爆轰试验场,始建于1960年2月,同年4月21日,打响“第一炮”。该场地一直使用到1964年初,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制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我国从事核武器研制试验的科学技术人员、工人、干部、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为我国掌握核武器立下了丰功伟绩。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2周年。在肃穆庄严的中山堂内,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代表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秘书长陈宗荣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代表北京市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参加纪念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并三鞠躬。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政协礼堂出席第三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第二十五次秘书长碰头会,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率调研小组在山东、江苏、浙江开展“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补充调研。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在机关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一行,并就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带队,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杨发明任组长的“中宗和”考察组在云南考察,并召开“中宗和”对外交流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宗和”加强和改进工作务虚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论坛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民建中央日前在京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强调,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会员要积极行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实质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民营企业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动力。

日前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切实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的讲话。

农工党中央、河南省人民政府在河南省郑州市共同主办以“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为主题的第二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论坛并致辞。

为回顾台盟71年来走过的光荣历程,继承和弘扬台盟优良传统,增强台盟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台盟中央机关11月12日召开纪念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立71周年主题朗读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中国侨联近日在此间召开侨资企业家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40余位侨资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常委会、协商会等。

十二届陕西省政协召开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指示精神。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会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道宏、李晓东、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河北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交流经验,启迪思路。

近日,山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收到了省政府办公厅发来的一份提案答复函,函件针对山东省政协委员刘央提出的《关于完善省级政务服务功能的建议》作了详细答复。此前,9月14日,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投入运行,其成立由来正是源于刘央委员的这件建议。

广东省政协调研组到珠海市就“推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并举行座谈。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参加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远程协商会,就“加强广西与东盟的文化旅游交流”专题进行议政建言。

推荐阅读:

谁还记得,当初我们网购只是为了省钱?

那些年,你被“酸碱体质理论”坑过吗?

装护栏、设委屈奖……公交车司机为何成“高危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