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12)

发布时间: 2018-11-13 0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在香港成立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于1947年11月12日在香港成立。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是由台湾省人士组成的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爱国者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指示精神,坚持市场主导与政策扶持相结合,坚持统筹规划与鼓励探索相结合,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率调研组就“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海南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戚建国、臧献甫和部分住京津冀全国政协委员赴豫,深入南阳、许昌、郑州等地,实地察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综合利用、水源地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等情况,就“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效益”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主题会议等。

今年民革中央将“优化我国能源配置,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作为调研课题。围绕该课题,近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江苏开展调研。这是继今年7月在山西省开展该课题的调研之后,就该主题进行的第二站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换届以来民盟各级组织思想宣传工作的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盟员归属感和组织凝聚力,近日,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宜昌召开。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调研指导工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有关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陪同调研。

台盟北京市委在京召开纪念台盟成立71周年暨台盟北京市区级组织成立2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回顾总结了台盟北京市区级组织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各区委统战部和北京台盟区级组织代表交流了经验体会。会议还对近五年表现突出的台盟盟员和盟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授予45位同志“区级组织建设贡献奖”。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常委会、协商会等。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主题议政建言。为扩大常委会议开放度,生动展现政协委员履职建言风采,江苏省政协通过门户网站、“掌上履职”APP、“江苏政协”微信公众号以及江苏主要新闻客户端对16位委员的大会发言进行图文直播。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唐利群率广西政协“八桂行”新闻媒体采访团,到河池市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介绍河池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天津市政协近日举办春秋讲堂报告会。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李光亚应邀作题为《中国航天发展与航天精神——改革开放40年系列讲座之科技创新篇》专题报告。

如何运用法律利剑有效治理扬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安徽省宿州市政协举行“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协商会。

为了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年度帮扶计划,扎实做好2018年迎考工作,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秘书长王毅带队赴阳春市三甲镇山坪村指导推进市政协机关对口帮扶工作。

推荐阅读:

那些年,你被“酸碱体质理论”坑过吗?

装护栏、设委屈奖……公交车司机为何成“高危职业”?

遛狗还要“起早贪黑” “史上最严遛狗令”会有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