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6)

发布时间: 2018-11-07 1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三峡工程进行大江截流

1997年11月6日,世界上最大的水电工程--长江三峡工程在经过5年施工之后,开始进行大江截流。大江截流是三峡一期工程胜利结束的标志,也是三峡工程由投入期向收益期过渡的重要转折点。此外,大江截流后江水将改由人工开挖的导流明渠下泄,通航方式将发生大的变化,为国内外所瞩目。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会见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古拜希。汪洋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对阿关系。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同穆罕默德王储共同宣布建立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描绘了两国关系发展的路线图。中方愿同阿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巩固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同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队走访中国文联并深入座谈,了解文化艺术界关注的重点问题,为谋划好明年选题做准备。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第二十四次秘书长碰头会,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京出席第六届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并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召开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和方法课题研究小组会议,研究修改课题成果文件。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在政协礼堂与非洲经社理事会联盟主席海德拉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谈。

近日,应利比里亚参议院、佛得角国民议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利比里亚、佛得角。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近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行主题论坛等。

“文化担当—第九届民盟文化论坛”在上海社科院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副市长陈群,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开幕式。

致公党江苏省委对口泸州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举行。会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建议,发挥泸州红色文化、酒文化、赤水河风貌带的优势,打造“成片开发的立体旅游”,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多产业支撑。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8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在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江苏调研商会改革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学习会等。

云南省政协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全国政协、云南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云南省政协定点扶贫等工作贯彻意见。

重庆市政协常委赴江北区、两江新区,就国土绿化提升工程、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山水自然美”的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围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怎样提升“颜值”、增亮“底色”建言献策。

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藏自治区政协“推进我区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季度协商座谈会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主持。

广东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就“农村建筑形态如何体现岭南特色”专题,赴湛江、梅州、汕头、佛山、中山市的乡镇农村进行实地调研。

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快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议题与市有关部门协商讨论。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出席并讲话。

推荐阅读:

进博会来了 中国企业怎么办?

国有资产“家底”首次公开 “明白账”让你明白了啥?

云南白药牙膏陷“配方门” 真相究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