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2)

发布时间: 2018-11-05 1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民航成立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开始进入新民主主义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时期,也标志着中国民航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1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在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下,设中国民用航空局,受空军司令部领导。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在蒙罗维亚会见到访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一行。万钢向维阿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万钢表示,中利是相互支持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两国友好深入人心,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中方重视同利比里亚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愿同利方一道,按照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各领域合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汪洋主席关于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的要求,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走访了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深入了解文艺单位有关情况和文化艺术界关注的重点问题,为委员会谋划好明年工作选题作准备。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带领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对“妥善解决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主题会议等。

近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为新疆民建会员作主题宣讲报告。陈文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巩固发展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需要。

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研讨了中央监督委员会2018年相关工作情况,研究了中央监督委员会2019年部分工作安排。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法治委调研组一行,围绕“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主题在北京开展调研。

北京市工商联通过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征集北京市政协大会团体提案。为汇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发展经济、服务民生、推动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中的智慧和力量,高质量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工商联团体提案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推动首都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市工商联即日起征集市政协大会团体提案。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与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就侨联公益工作进行调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副部长黄晖随同调研。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等。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一行,分别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怀化市看望住两地省政协委员,听取委员和两地政协班子成员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她说,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巩固、深化、提高”六个字上下深功夫、实功夫,把湖南政协工作不断往深干、朝实做、向前推,展现新时代政协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领的江苏友好代表团圆满结束在俄罗斯、荷兰和捷克的访问,返回南京。江苏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访问。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党组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珠海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制度》规定,以珠海市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为依据,每位党组成员确定联系1至2个界别中的2位党员委员。珠海市政协党组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陕西省各地政协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意见》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从巩固和完善基本政治制度出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下去,把党建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全方位。

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召开“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大连市副市长率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等15个党政部门负责人到会与委员面对面协商。

推荐阅读:

2018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合作论坛暨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举行

云南白药牙膏陷“配方门” 真相究竟如何?

40年为什么是他们100人? 中国经济“半壁江山”有回声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深南大道——深圳口述史系列视频第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