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1)

发布时间: 2018-11-02 1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

1999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是为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而制定的法律。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在北京考察。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陪同。委员们先后走访了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深入了解文艺单位有关情况和文化艺术界关注的重点问题,为谋划委员会2019年工作选题做准备。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若干问题”调研组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座谈会,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二厅的韩小安告诉调研组,有的法院出现“法官争助理”现象。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中常会等。

由民盟陕西省委会举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展。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张道宏出席。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会并在闭幕会上讲话。蔡达峰指出,加强新形势下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注重从两方面发力。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在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另一方面要提高宣传能力和水平,在宣传工作上有新作为。

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国华指出,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是本届台盟中央专委会工作的一个创新。专门设立专委会,充分体现了盟中央对两岸文化交流交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阅读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会等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围绕“深入推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议题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互联网将自治区各地的政协委员汇聚在同一个空间里,既“面对面”,又“键对键”,线上线下互动交流,远隔千里凝聚共识。

四川省政协近日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进行具体部署。

近日,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召开第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探寻出路,力求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湖南样板”。会场这头省委书记杜家毫到会听意见,委员发言气氛热烈,屏幕那头观看直播的公众更是参与度“满分”。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到日本进行友好访问与交流合作。此次出访,是在辽宁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的背景下及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开展的。

天津市政协召开设立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会议。设立专委会分党组,是该市政协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委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委员中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对于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政协近日召开第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专科医联体建设”专题协商议政。

推荐阅读:

2018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合作论坛暨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举行

云南白药牙膏陷“配方门” 真相究竟如何?

40年为什么是他们100人? 中国经济“半壁江山”有回声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深南大道——深圳口述史系列视频第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