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11月上旬在惠州博罗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2 09: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1月2日讯 (记者 秦金月)记者近日获悉,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11月上旬在惠州博罗召开。会议主题为“中西医汇聚 促进医学科学进步”。

中共十八大以来,农工党中央作为以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特色的参政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以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己任,心系人民健康福祉,深入调研,积极献策,为推动我国健康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根据工作部署,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惠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11月6日至9日在惠州博罗罗浮山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中西医汇聚、促进医学科学进步”,大会期间将举行多场学术报告会,包括中医药与感染、免疫性疾病,中医药与癌症防治,中医临床实践,针灸,新技术与疗法,中医基础研究,中药学与中药药理学,中西医汇聚等八大主题。届时,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0余名院士以及众多国内知名中医药学专家将齐聚罗浮,对中医与科学、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同时,为借助本届大会展示宣传、传播普及、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培育知名中医药品牌和企业,提升中医药科学的影响力,大会期间还将在罗浮山游客服务中心举办岭南中医药博览会,分为中医特色体验区、中西医药成果展区、博罗大健康产业展区、中医药科研与创新展区等四个主展区。

作为中国中医药界乃至世界中医药界的顶级学术会议,中医科学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搭建了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平台,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有力促进了中医药业的发展。其中,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于2016年9月4日至6日在惠州博罗罗浮山成功举办,医学界的大咖们围绕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推动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互借鉴、融合发展进行深度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今年,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再次在惠州博罗罗浮山召开,对于更好地发扬葛洪中医药文化、推动惠州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擦亮国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品牌、推进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惠州市委、市政府以举办好本届大会作为“把惠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城市”的具体实践,全力推进“罗浮洞天”主会场、葛洪博物馆等会议场馆的提升工程,以及罗浮山景区和周边环境的美化、绿化、亮化等工作,精心组织好会务、安保、宣传等工作,全力以赴为大会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目前,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推荐阅读:

国医大师李佃贵:关于中医人才培养 5点建议希望带给全国两会

11期议库沙龙召开:院士国医大师官员等为中医药文化建言

让非遗文化代代相传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组图】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江西抚州举办 1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