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30)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希望工程”设立 为失学孩子带来希望

1989年10月30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设立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基金会,长期资助我国贫困地区品学兼优而又因家庭困难失学的孩子重新获得受教育的机会。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莆田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出席论坛的海内外高僧大德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意大利多党议员考察团。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第二十三次秘书长碰头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研究有关事项。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中欧班列运行情况”专题组在河南、湖北、重庆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队参加湖北段调研。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近日在机关会见陈嘉庚后裔访京团一行。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论坛、主题讲座等。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扬州出席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开幕式。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题,先后在湖南省、重庆市开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教育宣讲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在重庆召开“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路径”第十九次科学座谈会。武维华主席出席并讲话。

台盟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深圳召开。苏辉主席出席并讲话。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两岸圆桌论坛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两岸民间圆桌论坛上午在京开幕。来自台湾工商、文化、青年等社团负责人、各界民间代表人士和大陆有关机构团体的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等150余嘉宾与会。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阅读协商座谈会、对口协商会等活动。

由湖南省政协办公厅与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新动力、新动能与湖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幕。论坛现场,来自经济学界的专家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探寻湖南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路径和方法。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就政协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进行专题报告,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落实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近日召开“扩大民间投资,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月度协商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专家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从不同角度谈体会、提建议,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政建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近日召开对口协商会,为加强广西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组织部分宗教界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培养爱国爱教的宗教界中青年人士”议题,与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协商交流。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主持会议并讲话。

推荐阅读:

2018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合作论坛暨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举行

云南白药牙膏陷“配方门” 真相究竟如何?

40年为什么是他们100人? 中国经济“半壁江山”有回声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深南大道——深圳口述史系列视频第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