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29)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 在长沙亮相

2009年10月29日,作为第一台国产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在湖南长沙亮相。作为算盘这一古老计算器的发明者,中国拥有了历史上计算速度最快的工具。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暨主席会议第三次集体学习近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国情、遵循规律、以人为本、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总量与结构、人口变动与科学技术进步的关系,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促进家庭幸福、民族繁荣、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队赴贵州开展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组一行在贵阳与贵州省有关部门就“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健康扶贫工作”召开座谈会,何维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通报全国政协近期工作,研究谋划提案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副主任支树平、李晓全、胡四一、郭庚茂、戚建国、陈因(驻会)出席。

云南和广西一样,少数民族文化优势突出,如何发挥好这个优势,对打造好特色小镇很有意义。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统一安排,近日,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率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特色小镇”进行考察。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等。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民盟中央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明年工作安排,讨论通过《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

民建骨干会员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课程,在京圆满闭幕。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分别于14日—18日、21日—25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农工党天津市委会赴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开展医务咨询暨培训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毅斋、副主委张智龙,孙各庄满族乡副书记孟晓帅等参加活动。

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学习会等活动。

广州市政协第七期“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近日请来政协委员、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议“开门治水人人参与,助力河涌治理”。

为做好以“加强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为议题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近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调研组先后赴苏州市、南京市开展专题调研。

辽宁省政协在大连举行在连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企业家对加快辽宁全面振兴的意见和建议。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西省政府、省政协近日召开做好深度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加强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两个重点提案督办会,山西省副省长陈永奇、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出席并讲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推荐阅读:

2018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合作论坛暨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举行

云南白药牙膏陷“配方门” 真相究竟如何?

40年为什么是他们100人? 中国经济“半壁江山”有回声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深南大道——深圳口述史系列视频第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