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26)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嫦娥二号卫星成功进入月球虹湾成像轨道

2010年10月26日21时27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嫦娥二号卫星实施了降轨控制,约18分钟后,卫星成功进入了远月点100公里、近月点15公里的试验轨道,为在月球虹湾区拍摄图像做好准备。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0月25日在北京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赛冲一行。

庆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30周年大会10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爱国主义旗帜凝聚共同意志,坚持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鲜明立场,坚持以争取民心为主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全国政协机关听取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非洲两国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秘书长会议,听取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副秘书长所在单位近期工作情况通报;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有关问题开展秘书长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京召开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和方法研究小组会议,研究修改课题成果文件。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在广州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部分住广东全国政协委员和广州市政协委员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队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平塘县、罗甸县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进行在河北石家庄出席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伟在机关主持召开第七次(扩大)会议,研究全国政协及委员会2019年协商议题建议和委员会有关工作规则。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在成都出席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率部分宗教界委员在广东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现代化建设成就”界别考察。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近日率调研组,就“推进宗教领域社会治理创新”专题赴河北省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举行宣讲会和研讨交流会等活动。

近日,民革福建省委组织省内8个学科专家,前往南平市政和县第一中学,深入一线调研教学情况。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民盟广西区委举办“赞美新时代”书画作品展览。这是民盟广西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

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在广东作宣讲报告并调研省、市两级组织建设工作,先后在广州、深圳举行两场宣讲会,召开三场调研座谈会。

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二次工作联席会议在宁波市召开,围绕“青年工作与组织建设”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等活动。

上海市政协近日举行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传达汪洋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深入破解难题瓶颈,推动科创中心建设重大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开展专题监督性议政。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在近日召开的广东政协“粤东西北地区推进医联体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专题协商会上,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中山大学解剖教研室主任汪华侨认为,要建立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让医联体既“连体”又“连心”,才能健康发展。

天津市政协近日围绕“持续推进京津冀地区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委员们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天津市发改委、建委、农委、规划局、环保局、水务局、海洋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探讨如何更加有效地推进京津冀地区污染联防联控联治。

西藏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应邀出席会议。

辽宁省政协近日以“关于留住和引进人才问题”为议题举行专题协商会议。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盟市政协主席座谈会,来自全区12个盟市政协,满洲里、二连浩特市政协和11个旗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的新举措新部署新要求,就加强学习、履职、党建工作进行交流,新思路、新探索使全区政协工作呈现出新气象。

推荐阅读:

2018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合作论坛暨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举行

云南白药牙膏陷“配方门” 真相究竟如何?

40年为什么是他们100人? 中国经济“半壁江山”有回声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深南大道——深圳口述史系列视频第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