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23)

发布时间: 2018-10-25 16: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第一届全国工商联代表大会召开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1953年10月23日至11月12日在北京召开。国营企业、合作社、公私合营企业、手工业者、摊商和资方代表人的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共640人出席会议。会议宣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正式成立,并通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选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郑万通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政协礼堂会见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来京的香港美国商会主席朗杰一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第二十二次秘书长碰头会,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机关主持召开“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若干问题”专题调研行前座谈会,听取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研究调研提纲。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近日在河南郑州出席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队在海南开展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妥善解决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在江苏、安徽调研。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率委员会代表团赴蒙古、俄罗斯、以色列进行友好访问,并就“‘一带一路’经贸投资合作”问题开展调研。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关于如何发挥华侨华人在国家海外利益保护中的作用”专题组在广东、云南调研。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金学锋在机关会见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一行,并就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委员会工作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应邀在河北省南皮县出席王蒙馆开馆仪式。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专题讲座。

2018年民盟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会在成都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在银川市举办“三学一讲”专题讲座。区委会主委戴秀英作“学党章学党史 做合格农工党员”讲座,拉开了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度“三学一讲”专题活动的序幕。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波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和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分别率领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西藏和青海开展“加强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重点调研,通过实地考察来了解气候变化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科学应对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的建议。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座谈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

广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提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交流和合作,努力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健全和完善文史资料工作协作机制,加强纵向和横向的交流协作,点面结合,营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文史交流平台,让文史工作成为政协的一张名片。

近日,由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带队,黑龙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省国土厅、省环保厅、有关民主党派及部分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赴黑河市、伊春市,就“黑龙江省矿山环境修复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广东省政协近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关于中央环保专项督察“回头看”有关讲话精神。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靖江市政协开展“委员提案与文明创建同行”提案办理协商活动。靖江市政协将协商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文明创建志愿行动环节,近200名政协委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向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河北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河北省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

推荐阅读:

28部门联合全面封杀 “医闹” 的“好日子”到头了

85个贫困县摘帽 中国减贫为何如此伟大?

官宣:海南自贸试验区将这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