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6)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64年10月16日,中国在西部地区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成为世界第五个拥有核武装的国家。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马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秘书局党总支、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的联合党日活动。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担任主席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中心)近日推出全新学校资助计划,以加深香港教育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梁振英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香港青年事业发展的新跑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审议全国政协办公厅2019—2021年“一上”支出规划和2019年“一上”部门预算,研究全国政协机关首轮巡视工作方案等。

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近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斌强调,关注森林活动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快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听取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近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率“抗战期间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历史研究”专题组在湖北、重庆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主题论坛。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日前率调研组在无锡开展实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等参加调研。

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近日在湖北省神农架开幕。大会以“传承神农中医药文化,发展大健康养生产业”为主题,吸引了全球4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

由民建中央主办,民建安徽省委、安徽大学及民建合肥市委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工匠精神”论坛,在安徽合肥召开“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论文研讨会,重点探讨加强、加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工匠精神的培育和弘扬”这一重大课题。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并讲话。

近日,全国工商联召开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就深入推进工商联法律服务特别是维权工作做出部署。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专题协商会、常委会等。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及副省级市政协分别通过召开主席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等形式,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河北省政协日前召开加快环京津民族贫困地区发展专题协商会,河北省直有关部门及自治县、民族县政协有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有关民主党派代表与会协商座谈。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卢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省国家公职人员在线学法用法考试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提高省政协机关公职人员的法治素养,近日,陕西省政协机关统一开展了在线学法用法考试活动。

江苏省政协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方案,围绕汪洋主席强调的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6个着力重点,梳理细化了6项重点工作41项具体项目,提出制定完善19项制度,并明确了相关责任人、时间进度等要求。

在近日召开的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上,常委、委员们畅所欲言,总结改革开放40年经验,围绕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建言献策。

推荐阅读:

首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启动 迎接“政治体检”你准备好了吗?

上百家影视公司集体“逃离”霍尔果斯 “税收洼地”不是“逃税天堂”

重磅!北京禁限产业留了“括号” 活在北京、投资北京都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