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5)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青藏铁路全线贯通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

2005年10月15日,青藏铁路全线贯通庆祝大会在拉萨火车站举行,宣告青藏铁路西宁至拉萨全长1956公里的路轨全线贯通。刚刚建成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跨越昆仑山、唐古拉山,通过550公里长的多年冻土层,蜿蜒1142公里,其间经过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960公里、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穿越冻土区最长的高原铁路。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通用语言文字是国家认同的纽带和民族团结的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普及通用语言文字对提高国民素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因地制宜,破除认识误区,强化政策支持,不断提高普及和应用水平,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汪洋充分肯定了部分政协委员尤其是少数民族委员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的做法,鼓励利用网络远程议政,拓展履职方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近日率工作小组赴上海、浙江,就“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和方法”开展调研,分别与上海、浙江、湖南省市县各级政协有关同志座谈研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近日在京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暨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讨论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稿。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围绕提案办理等,召开协商座谈会。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郑建邦,齐续春同志,副主席张伯军日前在南京溧水出席2018“健康中国”发展大会。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近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关于西医学习中医批示60周年大会。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监督委主任张腊梅近日率监督委委员赴社安徽农业大学基层委调研。此次调研是进一步落实监督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确定的2018年工作计划,主要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社员发展、社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等。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近日在海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部署,把方向、抓改革、重落实,将侨联工作推向新高度,在新时代展现侨联的新气象新作为。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工作会议。

近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带领委员深入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考察,并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普及的建议》开展协商。

在智能时代的今天,现代海洋文化产业作为一种文化精神新的创造方式和文化消费的新方式,其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围绕“海洋文化产业发展”,前往山东省岚山头街道开展调研。

在近日召开的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云南省政协常委们和云南省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围桌而坐,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云南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绿色食品牌’”共同探寻乡村振兴良策。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界别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们围绕如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建言。

近日,河北省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委员与发改、民宗、扶贫、水利、交通、财政等有关部门,围绕促进环京津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发展共商计策。

广东省政协召开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国际竞争力”进行协商。

湖南省政协近日召开“关于加大湖南产业扶贫力度的建议”监督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近日,上海市政协、江苏省政协、浙江省政协、安徽省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联合跨地区调研组,在江苏省围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进行调研。

推荐阅读:

首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启动 迎接“政治体检”你准备好了吗?

上百家影视公司集体“逃离”霍尔果斯 “税收洼地”不是“逃税天堂”

重磅!北京禁限产业留了“括号” 活在北京、投资北京都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