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2)

发布时间: 2018-10-16 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2005年10月12日,由中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是中国神舟号飞船系列之一。“神舟六号”与“神舟五号”在外形上没有太大的差别,仍为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的三舱结构,重量基本保持在8吨左右,用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进行发射。它是中国第二艘搭载航天员的飞船,也是中国第一艘执行“多人飞天”任务的载人飞船。执行任务宇航员费俊龙、聂海胜。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正式启动。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响中国”亮相活动周主会场展区,成为展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亲临海外活动周展区和“创响中国”展区视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全国政协“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赴江西省委员考察团组团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出席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和主题论坛。

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支树平主持。8位与会同志作大会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尚福林主持召开分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研讨会方案,研究谋划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选题。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一行,就加强联系,进一步做好委员会工作座谈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中常会、报告会。

受九三学社中原工学院委员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为委员会社员及相关师生做了题为《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的报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占甫,九三学社中原工学院委员会主委米立伟、常务副主委李宗民、秘书长赵尧敏、青年社员及相关师生200余人聆听讲座。

近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了近期中央有关会议、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台盟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社会服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工作发展历程,讨论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台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办法。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监督性调研,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常委会等。

在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港口集疏运能力明显增强,但由于省距却不省时、省钱,出现了“广西货不走广西港”的尴尬现象。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首次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议题就选择了助推解决“广西货不走广西港”这个难题。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调研组赴商丘、周口两地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监督性调研。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副主任何彧、唐银浩,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海南省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

重庆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商建言,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和新修订的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近日,在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委员通报《关于加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建议案》办理情况。

云南省政协近日组织部分中央驻滇新闻媒体和省级新闻媒体记者深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就州、县两级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采访。

帮建脱贫项目244项,帮办惠民实事4.8万件,帮扶困难家庭6999户、资金1856.4万元,帮助困难学生9868名、捐助资金1223.9万元。一年半时间,数据证明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行之有效,已成为全市政协系统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

推荐阅读:

首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启动 迎接“政治体检”你准备好了吗?

上百家影视公司集体“逃离”霍尔果斯 “税收洼地”不是“逃税天堂”

重磅!北京禁限产业留了“括号” 活在北京、投资北京都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