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1)

发布时间: 2018-10-12 15: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2012年10月11日,莫言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开创了中国在这个世界奖项的先河。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10月10日在京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在澳门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

全国政协第121期干部培训班于10月10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科技论坛,召开推进会。

以“创新体系:主体功能定位”为主题的“2018民盟科技论坛”近日在广东佛山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的论断为我国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方向和根本遵循。

应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秘鲁利马市政府以及智利农业发展平台的邀请,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率生物科技与农业标准化调研团近日访问了阿根廷、秘鲁和智利。随着拉美各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作为重要参与方和现实共建方地位的明确,“一带一路”正在成为引领新时期中拉关系发展的重要内容。

京津冀农工党组织生态农业发展推进会在承德召开。此次会议为河北省与国家部委、各个省市和科研院所在推动京津冀生态农业协同发展上搭建起了新的平台,为助力广大企业家做大做强生态农业提供了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调研脱贫攻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工作会议。

湖南省政协就监督性重点提案《关于加大我省产业扶贫力度的建议》召开办理协商会。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广东省深圳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10月10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开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改革开放40年经验,围绕加快辽宁改革开放步伐建言献策。

近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到商丘虞城县刘店乡竹园村、大侯乡聂楼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党群服务中心、扶贫车间、贫困户和已脱贫户,重点了解基层“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和扶贫责任落实等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近日,浙江省政协组织委员分赴绍兴、宁波和嘉兴、湖州开展“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委员视察。

推荐阅读:

首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启动 迎接“政治体检”你准备好了吗?

上百家影视公司集体“逃离”霍尔果斯 “税收洼地”不是“逃税天堂”

重磅!北京禁限产业留了“括号” 活在北京、投资北京都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