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10)

发布时间: 2018-10-12 15: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辛亥革命爆发

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纪念日。辛亥革命是1911年(清宣统三年)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有关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机关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听取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关于“中长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和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组织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召集“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和方法”研究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

近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为团长的“推进‘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委员考察团来到陕西,实地考察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为委员知情明政积累材料,也是加强政协委员自我教育的一次有效探索。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安哥拉总统洛伦索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10月9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赴广西南宁出席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民进中央联合召开第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会前协商会,就“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关问题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会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一行,并座谈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近日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果瓦乡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并举行捐赠仪式。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深入晋陕沿黄地区及渭河、汾河流域,就黄河中游及主要支流的生态状况、污染治理、水土保持等情况进行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同调研。

中国侨联近日召开“发挥侨联作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座谈会。米家山、陈亚莲、张泽群、聂震宁、梁召今、滕俊杰等文化艺术界专家参加座谈。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相关部署,面向海外侨胞进一步做好文化交流工作,充分发挥侨联在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中的作用。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召开党组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

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哈尔滨举行,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专题协商。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作了《关于坚持扶贫标准,提高扶贫质量的调研报告》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部分省政协常委与省政府有关部门现场协商互动。

近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座谈会在福建省政协召开,来自全福建省各地的政协委员、基层干部、专家学者纷纷围绕主题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湖南省政协调研组围绕“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湖南省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在湖南省内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还赴广东、福建、天津、湖北等地开展了对比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学习7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新疆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二届陕西省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由甘肃省政协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近日在甘肃敦煌举行。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开幕会致辞时表示,要发挥好平台优势、智力优势,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来凝聚和贡献文化力量,把论坛办成交流政协工作、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和走出去的重要阵地。

推荐阅读:

首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启动 迎接“政治体检”你准备好了吗?

上百家影视公司集体“逃离”霍尔果斯 “税收洼地”不是“逃税天堂”

重磅!北京禁限产业留了“括号” 活在北京、投资北京都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