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30)

发布时间: 2018-09-30 15:0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

2018年4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决定将每年9月30日定为烈士纪念日,国家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缅怀英雄烈士。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9月28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能力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推动新时代海上搜救能力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海洋强国保驾护航。

13位委员和2位一线救援人员围绕搜救能力建设、合作机制、人才队伍、立法修法、国际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海洋救助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在应对海上突发事件、保障民生福祉、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近日,澳区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建设大数据,引领数字经济发展”赴黔考察情况反馈会上,多位澳区委员就促进黔澳在大数据、扶贫等方面合作上积极建言。聚焦脱贫攻坚,是此次考察的一大特色,澳区委员亲身参与扶贫、亲力推进扶贫,更踊跃建言从江的发展。无论是对贵州大数据发展的建言,还是对口帮扶从江脱贫,只有了解贵州所需,发挥澳门所长,才能将考察成果落到实处,转换成促进当地发展的动力,这是此次赴黔考察澳区委员们的共识。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了多项活动。

今年是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9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来到贵州省纳雍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重要指示和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精神,以及贯彻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推进会要求,研究和推动民革中央定点帮扶纳雍县工作开展调研。

9月25日,民盟贵州省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省人大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何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黄先明主持。

9月28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为湖北民建会员作宣讲报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主持报告会。

9月27日,“2018年第五届国际基因组科学与应用大会”在沈阳市和平区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年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高级知识分子云集的人才和智力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参政议政成果丰硕,为山东省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9月26日至29日,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落实盟中央领导要求,台盟中央组织部组织机关干部及部分台盟北京市委、台盟上海市委、台海出版社一行40人,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培训班。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9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会见了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主席蔡聪妙一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陪同会见。

各地政协活动频繁,继续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近日,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市政协、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来到北京市东城区西打磨厂街,沿途考察三里河景观、草厂重点风貌保护区及西城区北京坊项目,感受北京城在街区改造后的新面貌、新气象。

9月28日下午,在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召开的二届二十四次主席(扩大)专题协商全区教育工作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赵小华的发言,得到前来参会的大足区副区长周虹的点赞。

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省政协原常委、委员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赵战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9月26日,国家19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恰逢当天,广东省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推动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常委们在讨论时认为,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战略意义,抢抓国家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中国”广东样本。

9月27日上午,宁夏政协副主席马力主持召开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会议,组织民宗委同志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进行讨论,并对2019年民宗委专题协商议题和民主监督议题进行研究。会上还对自治区党委78号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9月25日上午,由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编著,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陇原风景独好——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画册》首发式在省政协机关举行。

9月27日,山东省海外联谊会第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致辞,中央统战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邢善萍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出席。

近日,广西政协就“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议题,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政协委员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建真言、献良策。

9月27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在汉会见刚果(金)参议院第一副议长、刚中友好协会主席莫科洛一行。徐立全对莫科洛一行来湖北省进行友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9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7次主席会议在拉萨召开。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王亚蔺、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

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9.28)

今日政协(9.27)

今日政协(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