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明起迎全年客流高峰期 将增开列车并缩短行车间隔

发布时间: 2018-09-29 1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9月29日讯(记者 和海佳)  记者获悉,明日起2018年国庆假期客运高峰来临,为确保国庆“黄金周”交通运输,北京地铁将提升运力,计划加开列车1149列,并于明日、10月1日以及10月7日地铁机场线采用新编通用列车运行图,早高峰时段缩短行车间隔。

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假期是北京地铁全年客流高峰期,预计旅游休闲、探亲访友客流大幅增加,北京地区机场、火车站、交通枢纽周边车站以及城市中心区换乘车站客流在节前、节日前期及后期将有所增长,“根据国庆假期客流情况,北京地铁有关部门将全面做好应对大客流的各种措施。”

据介绍,国庆期间受出京客流影响,9月30日至10月4日北京站、北京西站等交通枢纽区域以出站客流为主,从10月5日起,随着旅客陆续归来返京,两站均以进站客流为主。

其中客流最高日为节前一日即9月30日,预计北京站日进出站量23万人次,较平日增长64%,北京站西站日进出站量28万人次,较平日增长40%,进站量、出站量高峰均出现在下午至晚间。天安门东、王府井、天安门西、西单全日进出站客流集中,预计日均进出站客流量较周末增长59%、132%、82%、36%。8号线奥体中心、奥林匹克公园预计日均进出站客流量分别达到5.2万、4.6万人次,在10月3日至5日达到客流高峰,奥体中心站较周末增长190%。

对此北京地铁将加大运力,计划加开列车1149列。其中9月30日计划加开80列,10月1日至10月7日累计计划加开1069列。此外9月30日、10月1日以及10月7日机场线使用新编通用列车运行图,早高峰时段行车间隔时间缩短,运力提高18.8%。

与此同时, 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7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赛事期间北京地铁8号线、10号线客流也随之增长。

针对中网赛事,10月1自首班车起至12:00止,以及10月7日17:00起至末班车止,8号线奥体中心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铁将成立国庆运输总指挥部,10月1日至3日期间在天安门东站设立现场分指挥部,重点加强政治核心区域及客流集中地区的组织管理,并于本部及重点车站、重点部位成立相应指挥机构,落实安检包线、包站督查检查机制。

另外,北京地铁还将会同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强化治安区域联防联控,强化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并加强日常巡视力度,强化专项演练,确保及时发现所辖范围的各种隐患,全面做好防范工作。


推荐阅读:

传承京津冀大运河“文脉记忆” 建口述史影像库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走近英雄之旅献礼国庆 大型励志节目《致敬英雄》下周亮相黑龙江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