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英雄之旅献礼国庆 大型励志节目《致敬英雄》下周亮相黑龙江卫视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和海佳) 9月20日,黑龙江卫视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制作的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致敬英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节目将于9月30日与全国观众见面,向国庆献礼。

                          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致敬英雄》将于9月30日登录黑龙江卫视。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 摄

作为黑龙江卫视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奉献的国内首档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台长杨晶表示,《致敬英雄》聚焦引领民族精魂的英雄人物,重塑英雄事迹,颂扬英雄情怀,传承英雄精神,通过致敬英雄的洪亮声音,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据介绍,《致敬英雄》节目紧扣“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时代主题,追忆一个个真实可感、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感悟英雄故事背后代代传承的精神内核。

“《致敬英雄》更是一次饱含深情的颂礼,运用多样化的电视表现手段,打造专属致敬作品,传承英雄精神、升华爱国情感。”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表示,《致敬英雄》是一场走近英雄的旅程,通过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英雄周边关联人、青少年学习团等不同群体的加盟,还原历史瞬间,讲述英雄故事。

目前国内卫视平台上,还没有一档专门礼赞英雄的节目,黑龙江卫视为什么要推出《致敬英雄》呢?

杨晶认为该节目的创作初衷可用“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来概括,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英雄精神是千百年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作为国内主流强势媒体,黑龙江卫视承担着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责任与使命,创办《致敬英雄》节目,正是想通过舆论引导,让英雄精神成为人人可以践行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价值观。”

                                                                 阚丽君与史家小学学生们朗诵诗歌,礼赞英雄。

阚丽君说,当人们在繁忙的生活中探求人生价值,渴望汲取力量的时候,需要有一个坐标来引领,需要有一种信仰来导航,“在节目中,当黄继光的家人齐声诵读‘爱国奉献’的十条家训时,我们为英雄精神的传承动容,当红岩烈士博物馆的老馆长在渣滓洞的狱门前,痛哭失声凭吊英烈亡魂时,我们为英雄的坚贞信仰泪目。”

阚丽君进一步表示,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说,学习英雄的品行、了解英雄的事迹、感受英雄的力量,意义非凡,这些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致敬英雄》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开创性的平台,培育青少年的美德,引导他们构筑精神信仰。”

据悉,9月30日时值中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致敬英雄》将在黑龙江卫视21:20首映,以后每周六晚上21:20黄金时段播出。


推荐阅读:

传承京津冀大运河“文脉记忆” 建口述史影像库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海外华人华侨热议“侨代会” 力推“一带一路”建设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