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政协与淮南师院共建成语典故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09-25 16:5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蕾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记者张蕾 张正朋)近日,由安徽淮南市政协和淮南师范学院共同组建的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淮南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和淮南师院院长曹杰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今年5月,安徽省淮南市成功申创“中国成语典故之城”。为推动淮南成语典故之城建设,扩大淮南成语典故在全国的影响,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同时,通过开展相关领域学术研究,加强淮南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办学水平,淮南市政协与淮南师范学院经友好协商,决定共同组建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

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将梳理淮南地区及《淮南子》成语典故,编撰出版有关专业书刊,召开成语典故学术研究会或高峰论坛。研究院还将进行淮南成语典故从文字向形象的转化和物化,促进城市建设融入更多成语典故元素,让淮南的文化优势在城市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阅读:

       中秋国庆出境游高峰迭现 “瑞典旅游门”后中国游客怎样海外维权“不躺枪”?

      别急着认同“私营经济离场论” 这5家媒体的观点你要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