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21)

发布时间: 2018-09-25 11: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1949年9月21—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举行。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各民主党派、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和特邀代表662人。会议由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致开幕词,林伯渠、谭平山、董必武等分别就政治协商会议筹备工作、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等文件作了说明。经过充分的民主讨论,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贺兰山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汪洋说,自治区成立60年的辉煌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宁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所有亲身经历自治区发展腾飞的干部群众,所有关心支持宁夏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都有理由为之喜悦和自豪。

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赴深圳开展实地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任顾问。调研组在深圳召开有关部门及企业座谈会,与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佛山、云浮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比亚迪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论坛等。

近日,民盟宁夏区委在银川市举行成立60周年座谈会。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代表民盟中央向民盟宁夏区委表示祝贺。他说,民盟中央希望民盟宁夏区委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调动盟员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全面加强民盟自身建设。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带队,就“推广绿色包装,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课题在北京调研。调研组先后赴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考察调研,分别与两家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在推动快递包装减量化、循环化、替代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听取快递物流行业推广绿色包装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政策法规的意见建议。

由致公党中央和海南省政府联合主办,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协支持,海南省台办、海南省科技厅、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海口市政府、澄迈县政府共同承办,海南省有关部门协办的“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口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以及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分别致辞。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台湾会馆共同主办“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200多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召开协商会等。

如何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每个家庭关注的焦点。近日,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农工党天津市委提出的《关于改造闲置社会资源举办养老机构的建议》展开协商交流。

陕西省政协举办2018年度“媒体走进人民政协”活动,邀请中央、省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走进渭南市、韩城市和大荔县,集中采访宣传了市、县政协的创新工作,以及各级政协委员的履职故事。

安徽省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全力推进我省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政协提案工作,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为如期高质量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凝聚智慧力量。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

广东省政协第十四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作“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专题讲座。陈道富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形势和金融业发展现状,系统阐述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基本思路。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集中督办提案。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理提案情况通报和21个提案承办重点部门办理工作情况汇报。政协委员现场进行评议,并对21个部门提案办理情况填票测评。

相关阅读: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开幕 陈竺:“三坚持”推动中法文化交流

金灿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表明了中国的态度

委员黄平谈“中国游客瑞典受辱”:只批评“我们的大妈撒泼”是不公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