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20)

发布时间: 2018-09-25 1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颁布实施

1954年9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这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的宪法。该宪法4章共106条,对工人阶段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建设社会主义的总目标和步骤、人民代表大会的政治制度和人民的权利和义务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9月19日上午,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飞抵银川,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央代表团在机场受到宁夏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向宁夏回族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中央代表团向宁夏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美丽宁夏》珐琅器等纪念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9日下午率代表团部分成员分别赴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慰问,并会见自治区政法系统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习近平主席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9日下午在银川悦海宾馆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离退休老同志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迎来尊贵的客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这里,参观《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19日晚,宁夏人民剧院载歌载舞、笑语盈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绽放新时代》在这里精彩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共约1400人观看演出。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座谈会、对外出访交流等。

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40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20余名民革党员到民革中央机关座谈。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座谈会,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和团结报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学员们分享了近一个月的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介绍经验成果,围绕民革事业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民建中央近日在京召开座谈会,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座谈会并指出,纪念黄炎培先生, 缅怀他的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追思他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学习他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与奋斗精神。

应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帕劳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一行赴日本、菲律宾和帕劳访问。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提案办理检查,召开常委会、座谈会等。

“愿同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一道,把握机遇、通力合作,全力推进黄河故道的综合开发落地实施。”在近日举行的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宿州)会议上,安徽省宿州市政协主席许广斌热情致辞。来自黄河故道沿线4省8市政协的相关负责同志,云集宿州,共商故道生态保护与综合开发良策,以期达成协作推进、全域治理的共识。

“省政协平均每年收到提案1000余件,不符合立案标准的接近总数的20%,我们要从源头上抓质量,向过程要质量,以服务求质量,真正把‘高质量建言、高质量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的要求落到实处。”近日,在四川省政协学习会上,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邹吉祥率先拿起话筒。大家也就此展开了新时代加强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烈讨论。

“坚持以秸秆还田的肥料化利用为主”“大力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创新开展秸秆基料化利用”“着力推动秸秆能源化利用”“大力扶持秸秆工业原料化利用”……在近日召开的吉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上,省政协调研组提出的八条建议为秸秆综合利用厘清问题,助推秸秆变废为宝实现“华丽转身”,引起了与会各方的关注和热议。

作为沿黄重要省份,河南的“黄河生态带”该怎样建设、如何推进?河南省政协近日召开月协商座谈会,组织相关厅局、流经地市政协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此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陕西省政府督查室组成检查组,就陕西省教育厅所承办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并结合相关提案,在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进行实地考察。

全江苏省政协系统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部署,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实省委最新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质量作了讲话。

推荐阅读: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开幕 陈竺:“三坚持”推动中法文化交流

金灿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表明了中国的态度

世界难题 中国方案 全国政协双周会建言医改(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