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协第六届企业家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推助工程造价咨询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第六届企业家高层论坛近日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肩负时代使命,共筑行业未来——助推工程造价咨询业创新发展”,来自行业内外的近400余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以及领导嘉宾共聚一堂,探讨工程造价咨询业的改革与发展。

                                                                    中价协第六届企业家高层论坛近日在成都举行。

本届论坛是在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继出台深化建筑业改革,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鼓励和支持不同类型咨询企业向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拓展的形势下召开的,旨在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探索在新时代、新理念、新模式下向全过程咨询服务业务拓展的路径,进一步引导企业抢抓新机遇,引领新发展,共筑新生态。

“适应建筑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工程量清单计价计量规则,建立与工程总承包配套的计价依据体系,满足工程总承包工程计价需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王玮表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工程计价改革,强化定额服务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决策的作用,研究改进评标方式,探索逐步淡化政府发布定额与最高投标限价的关联。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理事长杨丽坤认为,目前我国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鼓励和支持不同类型的咨询企业向全过程咨询拓展,为各类咨询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和新挑战,“‘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使得我国工程造价咨询业的国际化趋势越来越紧迫。”

据悉,中价协企业家高层论坛自2013年在长春成功举办以来,已经连续在杭州、重庆、深圳、苏州、成都举办了六届,已成为行业内的重要活动品牌,为推动全国造价咨询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各地加强交流、沟通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经本届企业家高层轮组委会商议,第七届论坛将由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承办。


推荐阅读:

传承京津冀大运河“文脉记忆” 建口述史影像库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海外华人华侨热议“侨代会” 力推“一带一路”建设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