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19)

发布时间: 2018-09-20 1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首批“中国驰名商标”产生

1991年9月19日,首批“中国驰名商标”今天产生。它们是:茅台牌(酒)、凤凰牌(自行车)、青岛牌(啤酒)、琴岛·利勃海尔(电冰箱)、中华牌(香烟)、北极星牌(钟表)、永久牌(自行车)、霞飞牌(化妆品)、五粮液(酒)、泸州牌(酒)、健力宝牌(饮料)等124枚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提名奖。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8日在北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伊斯梅洛夫。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专家学者对全国政协重点研究课题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理论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论上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保障。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不可能站得高、看得远,不可能做到行动坚决有力。政协系统要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论坛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在民盟中央机关亲切接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40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20名民盟学员,并与大家座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会中央机关亲切接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40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学习的18位民建学员,与大家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

9月19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承德开幕。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台商和农业专家一行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就产业扶贫工作开展项目调研和座谈交流。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考察视察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今年,浙江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速提效。近日,浙江省政协提案委公布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提案办结576件,占年度提案705件的81.7%。大部分重点提案与专项提案可望在9月底前结束办理协商和答复工作。

为打造湄洲岛国际旅游目的地,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莆田市湄洲岛开展“加强生态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考察活动。

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辽宁省贯彻落实意见。

“回想学生时代,班上若有近视戴眼镜的同学,很稀奇,戏称为‘四眼’,现在戴近视眼镜倒是普遍了。”“随机抽查中学某班,31名学生20人近视,占比64.5%”,令人担忧。”“7岁年龄段学生近视率达28%,低龄化趋势明显。”在江苏省徐州市政协近日召开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专题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和来自市教育、卫计部门相关同志一道,探讨交流学生体质健康问题。

“环保工作不仅关乎城市环境,而且涉及千家万户的人居质量。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当好环保监督员,还要当好调研员和宣传员,为天蓝水清献计出力。”天津市河西区政协近日组织委员来到河西区环保局和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检测城市站前进道站等地,开展环保专项视察,为全区环保工作建言献策。

推荐阅读:

北京地铁节前客流高峰日预计迎客1050万人次  国庆期间将加开临时客车

中秋国庆出境游高峰迭现   “瑞典旅游门”后中国游客怎样海外维权“不躺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