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节前客流高峰日预计迎客1050万人次 国庆期间将加开临时客车

发布时间: 2018-09-18 18: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和海佳) 记者今日获悉,中秋、国庆假期是北京地铁全年客流高峰期,北京地铁在9月21日及30日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日,客运量预计达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7%,节日期间最高日客运量将逾700万人次,日均570万人次。

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节”期间北京地区各大机场、火车站、交通枢纽周边车站以及城市中心区换乘车站的客流数量在节前、节日前期及后期将有所增长,为此北京地铁将成立中秋国庆运输总指挥部,全面协调解决运营工作。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至3日期间,北京地铁在天安门东站将设立现场分指挥部,加强政治核心区域及客流集中地区的运营保障。另外,北京地铁调度指挥中心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反馈信息,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对于国庆节期间观看升旗人流增加,北京地铁相关部门将于天安门东、天安门西车站密切关注升旗后的客流集中进站情况,适时采取导流措施。

与此同时,对于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王府井、西单等车站客流上午集中出站、下午及晚上进出站交叉的情况,北京地铁将重点加强乘客组织疏导,并充分利用大容量检票设备,准备充足的单程票,提前预制车票,增加进、出站通道,必要时采取灵活处置方式,引导乘客快速进出车站。

据悉,针对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7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届时北京地铁将针对国庆假期期间每日均有晚间比赛,集中散场可能导致进站客流短时间骤增的情况,合理安排林萃桥站、北土城站人员,加强出入口、扶梯、安检、站厅等重点部位的疏导力量,必要时采取限流、加开临客等措施,保证运营组织有序。


推荐阅读:

传承京津冀大运河“文脉记忆” 建口述史影像库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放飞青春梦想 2018“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