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 2018“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9-15 2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和海佳)“我和队友共同见证了海南经济特区30周年成果,探讨新的发展机遇,‘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令人震撼。”来自马来西亚的青年营员曾婉儿表示。9月15日,2018“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在北京举行闭营仪式暨成果分享会,中外青年营员共聚一堂,彼此分享在河北雄安、海南海口等地的实践体会,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优秀成果。

2018“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营员喜获营员证书。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摄

本次夏令营以“融合与发展”为主题,青年营员分成 5支队伍,跟随不同的北京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河北雄安、吉林白山、浙江安吉、湖南凤凰、海南海口五地,通过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公益服务等形式,围绕文化传承、改革开放、环境保护、精准帮扶等内容,深入了解中国各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现状。

“雄安新区将高新技术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努力保留当地文化特色。”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青年营员Dzhantemirov Iliaz表示,自己和队友们通过无人机与现场测绘对雄安地区的传统民居和历史建筑开展调研,进一步了解雄安新区如何在高速发展科技的同时,保留好传统文化遗存。

来自韩国的青年营员朴智敏对本次凤凰古城文化体验之旅也感受颇深:“我了解到中国苗族的民俗、服饰、苗药等保护情况,苗银传统工艺的传习者数量每年递增,青年人要成为传统文化发扬的传承者。”

                                                                        青年营员向观众展示团队营旗。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摄

深入基层,精准扶贫。“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的扶贫工作。”来自越南的青年营员Hoang Thi Hanh Trang说这次扶贫实践是一次“意外的感动”:“我们来到吉林白山,前往最需要帮助的第一线,为当地居民开展义诊和健康宣传活动,我希望能为这里的人们带来正能量,希望他们能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闭幕式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玉虹,北汽集团党委常委、组织部兼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王建平,以及全体中外营员代表出席。

郭文杰表示,通过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活动,引导中外青年大学生既要重视书本知识学习,提升素养,也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社会实践平台上锤炼本领,培养兼具国际化视野和基层社会实践能力的未来青年领袖,“在夏令营活动中搭建友谊桥梁,扩大北京青年的国际‘朋友圈’。”

                                                                          青年营员向观众展示团队营旗。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摄

据了解,“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通过组织各国在京留学生参与生态文化体验、重走“丝路”、探寻中国文化名城和创新发展等方式,为各国青年提供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全面感知中国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机会,赢得各国青年好评。


推荐阅读:

传承京津冀大运河“文脉记忆” 建口述史影像库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海外华人华侨热议“侨代会” 力推“一带一路”建设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