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14)

发布时间: 2018-09-17 19: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新中国北京火车站建成

北京站是全国铁路客运重要枢纽,京包、京沪、京山等几大干线把我国辽阔的疆域与首都连结成紧密的整体。北京站发出的旅客列车可直达莫斯科、平壤、乌兰巴托等地。1959年9月13日到14日,新站建成之始,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曾先后到北京站视察,并做了重要指示。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赴北京、天津、河北进行调研。刘奇葆指出,大运河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之一,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着力将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续写千年运河的壮美篇章。

应约旦参议院、阿曼协商会议邀请,9月8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上述两国,与两国政府、议会领导人分别会见会谈。

互联网的发展给人们的交流方式、生活方式带来深刻的改革,新的商业形态、商业模式、商业方法不断涌现,给知识产权保护带来了空前的挑战,也为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提供了条件和机遇。近日,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民革中央联合调研组就“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一题赴安徽、浙江两地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研讨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等。

在民盟上海市委组织的一场参政议政研讨会上,一群来自上海交大的盟员们提出:“身在‘985’、‘211’高校,我们有更开阔的国际视野,更前沿的信息储备,理应承担起精准扶贫、科技扶贫的责任。”这一想法得到民盟上海市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近日,盟员们决定沿着“一带一路”的路线,寻找扶贫攻坚的发力点。

民建重庆市委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会上对173名优秀企业家会员进行了表彰。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重庆民建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积极作为,聚集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聚力助推全面深化改革。

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政治思想基础,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农工党承德市委会积极响应农工党河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于2018年9月7日—9日组织市委会委员和机关全体人员赴保定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考察。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对全盟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是民主党派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是衡量其政治价值、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举行学习会、民主生活会、报告会等。

近日,江苏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齐聚延安,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履职能力培训。

江西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主题,结合吸取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并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落实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助推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带领部分山西省政协常委、委员和山西省教育厅、省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先后赴太原师范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医科大学4所高校,调研“关于优化我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的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近日,天津市政协举办春秋讲堂报告会。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应邀作题为《改革开放的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

推荐阅读:

网红无绳遛狗还殴打孕妇:“狗绳”先要拴住“人”心!

教师节快乐,不能让教师只在今天快乐

“《魔道祖师》粉丝人肉事件”和“除掉娘炮论”让人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