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6 1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2018年9月16日讯(记者 张正朋)由民革中央、黄埔军校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黄埔师生及亲友和各界嘉宾出席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有关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恵昌,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台湾新同盟会原会长许历农、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香港大中华会主席胡葆琳、聂荣臻元帅外孙女聂菲等分别致辞。

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京举行(张正朋 摄)

本次论坛旨在前七届论坛成果的基础上,以高举孙中山先生伟大旗帜、发扬黄埔精神为主线,以“两岸黄埔情·共圆中国梦”为核心内容。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发扬中山精神,缅怀黄埔先烈,凝聚与彰显论坛所涵盖的中山、黄埔与两岸和平发展之主题,为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倡导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友共同为振兴中华、强国富民而奋斗。

论坛上,两岸嘉宾代表分别发表了发扬中山、黄埔精神的主题演讲。台湾退役将领、知名黄埔后代代表、两岸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

首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于2010年在台北举行,此后第二至七届论坛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香港、天津等地举行。论坛的举办在海内外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已成为特色较鲜明、社会影响较大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在弘扬黄埔精神、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相关阅读: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北京第32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举行

      学前教育法列入立法规划 政协委员:用法律之伞为“幼有所育”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