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北京第32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6 12: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北京第32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现场

中国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李培刚)由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第32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宣布活动开始。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致辞。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当天,部分抗战老战士、大中小学学生、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之际以越野跑的形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今年的醒狮越野跑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长跑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此项活动自1987年举办以来,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31届,赛事规模从创办之初的248人增加到现在的每年3000至4000人,吸引了各阶层、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长跑爱好者,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踊跃参加,对纪念抗战胜利,弘扬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此项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切地认识到,只有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中国人才会有尊严,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是实现我们发展目标的可靠保障,也是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的意义所在。

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表示,以越野跑的形式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倍感振奋。大家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北京市政协原主席王大明、陈广文、阳安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燕瑛,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沈宝昌,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及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丰台区等有关领导出席今天的活动。

推荐阅读:

网红无绳遛狗还殴打孕妇:“狗绳”先要拴住“人”心!

教师节快乐,不能让教师只在今天快乐

“《魔道祖师》粉丝人肉事件”和“除掉娘炮论”让人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