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13)

发布时间: 2018-09-14 1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女排荣获五连冠

1986年9月13日,中国女子排球队在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第10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上,以3:1战胜古巴队,从而成为第一支在世界女子排球大赛中获得五连冠的球队。获得第十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的中国女子排球队的领队、教练和运动员名单:领队杨希教练张蓉芳、郎平、江申生运动员队长杨锡兰(解放军)副队长梁艳(四川)郑美珠(福建)苏惠娟(河北)杨晓君(北京)殷勤(江苏)侯玉珠(福建)巫丹(四川)姜英(辽宁)刘玮(北京)李延军(解放军)胡小凤(湖北)。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南昌召开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初稿和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初稿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座谈会并作有关说明。李智勇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载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针对性地结合各地实际,围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张宝顺率调研组,就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到河北省邢台市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老龄事业改革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窗口期,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在机关会见以世界台湾商会名誉总会长许瑞麟先生为团长的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一行。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座谈会、学习会等。

民盟宁夏区委会在银川举行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民盟宁夏区委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代表民盟中央向宁夏自治区和民盟宁夏区委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平说,60年来,宁夏民盟始终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宁夏经济社会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廉政意识,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农工党无锡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以及《农工党无锡市委制度和规定汇编》。

致公党福建省委中国传统文化武夷山研习基地在武夷山市茶言精舍揭牌。据悉,该基地是致公党福建省委在福建省设立的第二家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基地,展现的是福建省的另外一张文化名片——武夷茶文化。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举行协商座谈会、民生论坛等。

辽宁省政协以“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辽宁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介绍情况。

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健全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协商议政。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政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履职为民是政协工作的根本宗旨。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聚焦破解农村留守人员问题中的难点焦点,切实为加快完善浙江省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高质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7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学深学透内涵实质,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农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江泽林深入到农安县农安镇长安村,走进田间大棚、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蔬菜大棚、自来水改造、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详细了解扶贫项目推进和贫困户具体生活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就是要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武装头脑的灵魂、履职尽责的指南。”在陕西省政协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表达出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共同的认知。

推荐阅读:

网红无绳遛狗还殴打孕妇:“狗绳”先要拴住“人”心!

教师节快乐,不能让教师只在今天快乐

“《魔道祖师》粉丝人肉事件”和“除掉娘炮论”让人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