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11)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

2001年9月11日是美国政府及人民心中永远的痛。就在这一天,当今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遭遇了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先后遭到恐怖主义分子劫持的波音757、767飞机猛烈撞击,导致世贸双塔轰然倒塌,共造成3000多人死亡和失踪。“9·11事件”被美国政府称为是其历史上第二次“珍珠港事件”。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0日在京与乌拉圭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托波兰斯基举行会谈。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民革中央联合调研组,就“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赴安徽、浙江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合肥、杭州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业、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意见建议。

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赴上海、浙江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认为,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的新能源汽车大国,在世界范围内实现了从跟随到并行、领跑的转换,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全国政协“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组到河北调研,并在石家庄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会上强调,当前我国老龄人口规模大、增速快,但年轻老年人居多,应抓住这个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快完善养老政策措施,这样才能有备无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座谈会,举行论坛活动等。

近日,农工党新任中央委员和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陈竺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委员和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是农工党参政履职的中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少数、深化政治交接的后备队伍,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广大党员的重托,不仅是巨大的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率“助力冬奥、冬残奥”课题组,到北京冬奥组委,就课题部分进行对接。

“创业中华·巾帼建功”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并致辞。李卓彬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始终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为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中外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举行座谈会、专题协商会等。

近日,河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政协委员、党派代表、专家学者与政府有关部门面对面座谈交流,建言献策。

人工智能产业影响深远,如何抢抓机遇,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建议》,深度剖析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并提出具体建议。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王文序领办,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协办。9月6日上午,浙江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浙江省科技厅等主会办单位与提案人再次坦诚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指出,此次常委会议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议题协商议政,是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自治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政协会同市水务局、环保局、交通局等部门,组织委员视察大连市推行河长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全面落实“河长制”、实现“水长治”进行磋商。

黑龙江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加强和改进基层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对口协商会,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庞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荐阅读:

最近这件爆火的事情会带给你多少机遇?

这900万人的工资待遇问题 3年内要解决!

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召开,七常委全部出席,还有这些亮点!

千千万万能工巧匠来看图  汪洋主席和很多政协委员在为你们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