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5)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万里长江第一隧”双线贯通

2008年9月5日,在上海长兴岛接受井,隧道建设者在盾构上欢庆贯通。 当日,随着超大直径盾构顺利进入上海长兴岛接收井,世界最大直径盾构隧道——上海长江隧道工程实现双线贯通。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隧”的长江隧道长约8.9公里,隧道内径13.7米,隧道外径15.43米,为世界最大直径盾构隧道,而最深的埋设深度将达到55米。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近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交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讲话。马飚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客观需要,是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近日,全国政协建言资政质量评价标准和方法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李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建立政协建言资政质量评价标准和方法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委托课题的研究,组织力量,深入研究,保证质量,按时完成。评价注重体现科学性、操作性和引领性。要科学设定对过程与成果的评价指标,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要简洁明了便于操作,进行分类分层评价,不能过于复杂;要起到示范引导作用,向高标准看齐,不断提高政协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培训会,开展成立纪念大会活动等。

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辜胜阻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就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进入了崭新时期。

农工党中央机关公务员公文业务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并讲话。

台盟中央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南昌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苏辉强调,台盟有着光荣的传统,一直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台盟各级组织要发挥自身特色,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台盟队伍建设要有“理念”、有“信念”,既要有个人专长,也要和组织安排相结合,主动承担组织赋予的光荣任务。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举行座谈会、专题协商会等。

今年5月,国务院公布《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起步3年的福建自贸试验区,伴随着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大潮,正式迈入“2.0时代”,成为我国新一轮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先行者。近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围绕“深化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开展专题协商。

河北省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邀请河北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进行协商座谈。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主持会议,曹素华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出台一系列有力有效政策举措,推动河北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近日,广东省政协从广东省的现实需要出发,以“推进我省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为题,开展了持续数月抽丝剥茧式的深入调研。在开展调研前,省政协社法委请来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省政协委员们一起座谈,调研组在对农村基层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如何补回历史欠账、加强顶层设计成为了调研的出发点。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向公众发出1万余份《关于对垃圾分类现状的民意调查问卷》,意在更广泛社区垃圾分类现状和居民环保意识,问诊“垃圾围城”难题,助力推进垃圾“三化”处理。根据问卷反馈,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深入调研,查找问题;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推进垃圾‘三化’处理,建设秀美城乡”献计支招。

近日,河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河南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党派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开展协商座谈。

近日,陕西省政协围绕“提高城市社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如何建立并发挥好业主委员会的作用,成为委员、专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协商的主要内容之一。

推荐阅读:

这900万人的工资待遇问题 3年内要解决!

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召开,七常委全部出席,还有这些亮点!

“中兴事件”和“长生疫苗案”后 民企要读懂今天这些大咖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