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言北京南部地区发展 获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回应

发布时间: 2018-08-24 17: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富均

中国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 秦金月)今年年初,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富均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推进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 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提案,建言北京南部地区发展。

日前,北京市丽泽商务区管委会就王富均的提案作出答复,并表示该提案对于进一步提升商务区的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王富均在提案中表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作为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坚持生产空间集约高效,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的要点被重点提及,也成为落实南北均衡发展要求,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一环。

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区域产业布局;落实北京市总体规划金融产业新布局,推进与金融街一体化建设进程;推进智能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智慧生态建设示范区。

针对王富均的三点建议,北京市丽泽商务区管委会在答复意见中详细陈述了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规划。

答复意见表示,丽泽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是北京市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城南地区产业布局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在落实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促进国有单位搬迁,确保年底前完成北区搬迁腾退任务。同时,牵头多部门协作,优化区域政策环境,积极配合区金融办拟出台的《加快培育发展丰台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实施办法》在丽泽开展先行先试。

在落实推进与金融街与丽泽一体化发展方面,推进产业布局联动,带动丽泽产业培育,加快打造丽泽金融商务区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发挥规划升级引领作用,加强空间连通联系,下一步加快启动跨区界道路建设,改善相关道路交通微循环,提高区域路网通行能力。同时,统筹公共服务设施,实现资源配套共享。

在落实推进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智慧生态建设示范区方面,丽泽金融商务区正积极推进创建“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综合示范区”、“北京市绿色生态试点区” 的建设进程。以体系目标为导向,推进绿色生态发展,丽泽经过不断探索,已逐渐形成了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绿色生态建设的技术路线和实施路径。同时,高水平规划建设,构建智慧丽泽管服体系。

北京市丽泽商务区管委会也表示,下一阶段,将推动丽泽规划方案优化升级,对标国际一流商务区,打造新时代商务区的首都样板。

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对带动北京南部地区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欢迎各位网友就相关问题通过《议库》APP平台与王富均委员互动,并提出好建议,共同助力北京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推荐阅读:

逾12万套房源投放市场:你走过最深的路就是中介的套路

机器人养老,靠谱吗?

“高铁座霸”博士:你耍赖的样子真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