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铁路建设获重大进展 第三标段14座隧道实现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 2018-07-30 1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张湘涛 张军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7月30日讯 伴随鞭炮声和机器轰鸣声,由中铁六局承担的赣深铁路长兴隧道于7月29日进洞施工。长兴隧道的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中铁六局承担的赣深铁路第三标段的21座隧道已开工14座,推助赣深铁路建设进程。

                                                                                                     赣深铁路建设施工现场。

“我们注重过程控制,及时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多措并举加快主体工程的全面开工建设。”中铁六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全标段顺利全面开工推进,保证施工质量与安全,建设者们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原则,针对不良地质条件和高风险段落,采取优化工法,注重科技创新,强化规范施工等多项措施,克服隧道围岩地质较差等困难问题。

中铁六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赣深高铁是广铁集团自行承建的第一条350公里时速的高铁,施工穿越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标准要求高,管段跨越河源市龙川及和平两县。新聚隧道、林寨隧道、跨龙怀高速1-80米系杆拱、黄泥潭浰江大桥的1-72米系杆拱是该标段的重点控制工程,是影响工期的卡控点,工期紧张,施工任务繁重。

                                                                                   赣深铁路建设者在工地工作。

据悉,中铁六局承担的赣深高铁第三标段,正线全长约40公里,主要包括桥梁47座,隧道21座,桥隧比达到85%以上,其中长兴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309.27米,最大埋深27米。

赣深高铁是京九高铁最南段部分,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终到深圳北站,正线全长436.37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继京广深(港)、京沪、沿海等纵向铁路通道后,又一条联通南北的快速客运通道。(记者 和海佳 通讯员 张湘涛 张军辉)  

 

       转载请注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钥匙工程:让外国友人了解更真实的中国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决定撤销曾志权委员资格 十三届以来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