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工程:让外国友人了解更真实的中国

发布时间: 2018-07-26 11:27: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科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中国网据中国友协网站消息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邀请,黎巴嫩大学美术和建筑艺术学院代表团一行20人于7月16日至22日访问北京和成都,成为第三期“金钥匙工程”的学员。

在京期间,谢元副会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交流活动中,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张剑葳进行了《中国建筑》主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理念和当中蕴含的人文元素;清华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利向代表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国际合作情况,同代表团就建筑在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特别是城市化进程中发挥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另外,代表团还赴北京胡同传统民居参访,深入了解胡同建筑特点与艺术魅力。

在成都,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在成都大学的交流活动中,彭晓琳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成都市、成都大学基本情况和最新发展建设情况。彭晓琳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化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为双方的人才和思想在“一带一路”上流动起来贡献力量。

黎巴嫩大学系黎唯一一所公立大学,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其成立和发展在塑造民族国家、整合社会力量方面具有重要历史意义。黎大多个专业在国内乃至中东地区名列前茅,在校学生超过7万。

“金钥匙工程”是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自2015年4月启动的一个人文交流项目,旨在通过系统的深度游访、学习培训、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帮助外国朋友深入了解中国政治体制、社会制度、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情况,进而认识一个真实、立体、开放、发展、友好的中国,并通过他们向世界讲述“中国梦”的故事。此批黎巴嫩大学访问团为第三期“金钥匙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