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2 1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柴玉晓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6月28日,民建中央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郝明金在座谈会上指出,深入分析上半年我国的经济形势,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会议过程中,郝明金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询问并参与讨论。他表示,本次经济形势分析座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各位专家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提交了书面材料,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今后,会中央要充分发挥本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会员专家在经济、金融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

来自各界的23位会员专家(按姓氏笔画排序)马力、马骏、王济光、付广军、白重恩、刘汉元、安庭、安辉、苏华、李彤、李奇泽、李虹、李瑶、杨成长、杨尚宝、张翼、陈贵、赵皖平、徐超丽、黄石松、黄鹰、章晓洪、骞芳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与会专家围绕我国上半年经济形势,分别结合各自专长领域,主要就中美经贸争端、地方债务风险、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发展、推动人才市场有序竞争、脱贫攻坚、加强“双创”、加快消费升级、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等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建议。此外,大家还就会中央重点调研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深入讨论,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副巡视员王暖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互联网+”如何“为村”脱贫?政协常委吕忠梅建言乡村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