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您一个梦想”在襄阳捐助800名困境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6-26 1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襄阳6月25日讯 (记者 李培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6月24日、25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您一个梦想”公益活动在湖北襄阳举行。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您一个梦想”公益活动现场

据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记者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携手公安部扶贫办、团中央“青年之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华网等单位主办,活动是授渔计划联合北京襄阳企业商会,号召北京襄阳籍的企业家和襄阳当地的企业家共同为襄阳地区的困境学生捐赠善款,一对一资助困境学生。现场共有21家爱心企业及多位善心人士参与捐赠,共募集善款162.4万元,在襄阳资助困境学生800名。

在中国欠发达地区,有些留守儿童、孤儿或家庭贫困的孩子因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可能会面临辍学困境,难以获得良好的成长教育。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效途经。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您一个梦想”公益活动现场

据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记者了解,授渔计划自2013年6月实施以来,已经资助全国22个省份25个民族的7600多名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的学生。授渔计划秉承“授人以渔,从‘心’开始”的宗旨,用公益帮助贫困孩子接受公平教育,资助适龄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摆脱贫困,实现人生梦想。该项目此前在襄阳已经实施3年,已有1000多名襄阳贫困学子受益。

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齐兴旺表示,精准扶贫进入到了攻坚阶段,政府、企业、公益机构要联合起来,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让襄阳的贫困工作进展的有声有色。齐兴旺还邀请众多在外打拼的襄阳籍企业家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希望这些“爱心使者”回家兴业,推动家乡教育事业,同时也向所有学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有机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还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授渔计划志愿者、著名歌手李嘉石现场带来了自己的歌曲《天籁之爱》为受捐助的困难学生加油打气,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也在活动中表演节目。捐助企业、受捐助贫困学生及家长等300余人参加捐助活动。

推荐阅读:

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 聚焦绿色生态新路守望碧水家园

中国要成立核工业大学?离不开这位委员的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