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副主席赴河南调研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讲话

6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赴河南调研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徐辉一行走访了郑州大学党委及统战部,并与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谷振清等进行了座谈。

在随后召开的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4所高校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盟员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调动中青年盟员积极性、发挥参政党成员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徐辉充分肯定了各高校盟组织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民盟河南省委高度重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普查高校盟组织现状,着力扩大盟组织覆盖面,高教界新发展盟员数量和质量均排在全盟前列,为巩固民盟高校界别特色和优势做出了贡献。他希望各高校盟组织搞好党盟关系,争取学校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强化领导班子责任担当意识,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有思路、有计划地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所在学校中心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积极开展有特色有质量有影响力的活动,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最后,他希望大家主动想办法、谋思路,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努力把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好。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秘书长姚中有等陪同调研。(撰稿、摄影:民盟河南省委会)

推荐阅读:

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 聚焦绿色生态新路守望碧水家园

中国要成立核工业大学?离不开这位委员的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