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地产分队圆听障儿童观礼升旗梦

发布时间: 2018-06-03 1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5月29日,当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天安门广场时,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物业分队的志愿者们和28名听障儿童禁不住热烈鼓掌,脸上露出激动的笑容。

列队的康复中心儿童(傅之民 摄)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建二局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物业分队开启“圆梦之旅”,组织北京天云康复中心的听障儿童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礼升旗仪式,送给孩子们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当孩子们拿起手中的小国旗时,大家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纷纷央求志愿者们牵着他们往国旗杆的方向走得再快一点,靠得再近一些。“敬礼!”随着旗手的一声口令,国旗缓缓升起。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所有人注视着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也跟着一字一句地合唱起来,注目礼中,红旗升到顶端,欢呼声中,红旗迎风飘扬。

“我从没有来过天安门广场,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和自己一样来看升旗圆梦,感谢中建物业的大哥哥大姐姐能给自己这样一个机会。”10岁的王佳旭小朋友兴奋地说。另一名听障儿童吴琼用手语激动地告诉志愿者,虽然听不到雄壮的国歌声,但从高高飘扬的红旗及大家的目光中,她同小伙伴们一样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强大,并且感到深深的自豪。

爱心团队志愿者和听障儿童广场合影(傅之民 摄)

据了解,中建二局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地产分队、中建物业分队与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结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多次开展捐赠衣物书籍、慈善义卖等爱心活动,并经常组织志愿者前往康复中心看望听障儿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和康复中心全校长的对接中,我们了解到孩子们一直有一个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国旗梦’,但由于康复中心人力财力所限未能成行。我们得知这一情况后,经过周密的策划和多方联系,终于六一前夕促成了此次圆梦之旅,这也是我们送给孩子们的一份有纪念意义的儿童节礼物!”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爱心团队志愿者熊燕介绍说。

推荐阅读:

       北京政协委员呼吁复建永定门瓮城、箭楼

       世界无烟日30年 47亿人受控烟政策保护

       宁夏政协召开“如何从源头解决‘水’问题题理论研究报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