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29)

发布时间: 2018-05-29 14:5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1982年5月29日,纪念宋庆龄国家名誉主席儿童科学公园基金会在北京成立。邓小平任名誉主席,康克清任主席。


该基金会是为纪念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继承她毕生所致力的儿童文教、科技和福利事业,增进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而成立的。宋庆龄基金会在全世界设有四个基金会,即上海的“宋庆龄基金会”、日本的“宋庆龄日本基金会”、加拿大的“宋庆龄儿童基金会”和美国的“孙逸仙夫人(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捐赠。募款的对象主要是海外。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巩固脱贫成果,保证长期稳定脱贫”专题调研组,在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领下,到宁夏就当地扶贫脱贫情况进行调研,为6月即将举行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


另外,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浙江调研,为期7天,主要围绕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发展情况等议题展开。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期动态很多。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率民建市委班子等一行21人赴杭州、南京、合肥学习考察。民建上海市委学习三省民建组织工作经验,倡议构建长三角民建组织协作机制。


农工党惠州市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农工党广东省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万钢对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以“向前看”、“回头看”、“盯着看”为工作基调,聚焦深度贫困民族地区,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二是继续推动和深化地方组织对口监督,结对帮扶;三是引入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政策监督落实;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各级政府的协作机制建设。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班仪式。


5月28日,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开幕。论坛由昆山产业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旨在为两岸学术界、企业界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两岸经济发展及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最新形势及挑战,推动两岸企业界紧密合作,共享大陆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


“新时代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山西·晋城经贸文化交流恳谈会”在晋城司徒小镇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出席恳谈会并致辞。


地方政协也开展多项活动,推进政协工作。


5月28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 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议题建言献策。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传统村落保护是全国各级政协一直关注的重点工作,也是绥中县政协近年来持续助推的重点协商课题。近日,辽宁省绥中县政协调研组对该县两个国家级传统村落进行了实地调研,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第七次专题调研传统村落保护。 


此外,广州市政协组织香港科技人才交流团来穗参观考察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并参加座谈会。交流团成员为广州的科技创新环境点赞,冀望穗港两地共创共享新机制,开展深度融合合作。据悉,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成立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推动粤港澳科技创新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广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5.21-5.28)

今日政协(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