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守护幸福  2018“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纪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5 19: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1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幸福母亲·幸福家庭——2018‘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丽等出席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丽致辞

崔丽指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家庭数量最多的国家。多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家庭发展工作,将家庭发展纳入国家战略,积极应对社会转变给家庭带来的诸多挑战,家庭发展政策逐渐覆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广泛惠及婴幼儿、青少年、妇女、老年人及所有家庭成员。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加大对困难家庭的扶助力度,注重支持家庭育儿及养老功能,全面提高城乡家庭的发展能力,持续改善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不断增强每个家庭的幸福感。

“第二届全国幸福家庭推选活动”启动

“爱心大使”张凯丽、马艳丽与小朋友一同祝福每一个家庭都幸福,每一个妈妈都快乐

活动现场围绕“幸福母亲•幸福家庭”这一主题,启动了“第二届全国幸福家庭推选活动”。首届全国“幸福家庭”代表甯思贵、李德萍夫妇一家,“幸福微笑”唇腭裂救助项目受益儿童马光红、马光艳姐妹等,受邀来到现场展开访谈。中国邮政未来邮局现场特别捐赠“母亲节”版“我的2022梦想未来信”,用于礼赞天下母亲以及参予幸福家庭评比的所有家庭,并送给现场的每位来宾,让他们写下家庭的梦想、健康的祝福或幸福的约定,写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王培安,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局长张旭东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协办,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公益支持。来自民政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直和中央国家机关等单位,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的代表,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家庭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推荐阅读:

陈竺:留学人员要加大基础研究力度 分清哪些技术必须自主研发

“数智”谁与争锋?海归大咖成都“论剑”!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我不太相信机器人会把人类打翻